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处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2020-06-11 12:31   作者: 来源:石安高速
  随着转企改制深入发展,为了进一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期,石安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处属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贯彻集团相关工作要求,并制定完善《石安管理处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工作方案》,明确活动细则,并要求处属各单位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干部职工之间讲大局、讲配合。
  二是创新谈话形式。按照“分级负责、全面覆盖”原则,谈话活动创新形式,确保实现“四个结合”,即集体座谈和“一对一”相结合,“定时谈”与“随时谈”相结合,干部主动谈与领导约谈相结合,党员与党员谈、普通职工谈相结合。其中,邯郸管理所针对收费运营单位三班倒的工作方式,对在岗职工实行“面谈”;对因事、因病暂时在家休假职工实行“电话视频谈”;对长期不能上班职工实行到家“约谈”,互相征求意见。
  三是明确谈话主题。针对谈话对象,谈话内容要有所区别、有所侧重,重点结合当前实际,关注职工思想动态、了解干部工作作风,倾听职工诉求,做到“五必谈”“四查看”“三倾听”。对于职工反映的问题,明确答复,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汇报沟通、协调解决,实现沟通工作、增进理解、激发活力的目的。
  四是构建长效机制。要求处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及时将谈话活动情况形成报告,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同时认真梳理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从制度层面加以完善和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