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安处圆满完成取消省界主线站人员安置工作

2020-01-09 17:00   作者: 来源:石安高速
2020年1月9日上午,石安处最后一名平行安置员工选岗确认,标志着该处取消省界站人员安置工作圆满完成。为深入贯彻取消省界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要求,近期,石安处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因人施策,积极做好省界站人员安置工作。
对于此次省界站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石安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深入基层进行充分论证调研,多维度考虑职工综合成绩、户籍、专业特长等因素,全力确保“人人有方案,个个能落实”。目前,已经根据考核成绩等安置人员88名,同时通过选拔确定机电、监控等管理技术岗26名。另外,积极通过处长办公会决议以及最大程度遵循个人意愿等方式定岗安置人员78名。
为做好撤站人员安置工作,石安处坚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特别是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积极推动制定并印发《取消省界收费站人员安置方案》。一是明确岗位、公开选拔。结合转企改制及收费方式变革的需要以及省界站职工户籍所在地、人员比例和各片区岗位需求,拿出办公室文秘、稽查、票证、机电共计26个管理和技术岗位,供职工根据职业规划参与选拔录用,最大程度适应机电、监控设备激增、收费稽核方式向数据分析等方向转变新趋势。二是根据成绩,平移安置。对未被选拔录用的职工,按照在“收费系统同岗位平行调整”的原则,就近安置。为最大限度的实现公平、公正,公开,杜绝人为因素干扰,石安处将参与平移安置人员的2019年度四个季度业务考试、取消省界站转岗培训考试、公开选拔综合考试三项平均成绩,和近三年取得高管局的加分项汇总后,进行成绩量化排名并公示,由职工现场通过电视电话系统在全体职工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按照成绩依次根据所选片区收费站需求岗位数量做出选择。
据悉,此次人员安置过程中,石安处党政主要负责人全程跟进指导,人事劳动科、党委办公室等部门通力配合、纪检监察室全程监督。特别是,安置前期,石安处多次与收费站干部职工沟通,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多渠道、多举措妥善安置分流人员,努力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与次同时,石安处积极组织转岗培训,确保职工业务水平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