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工作者赋能提升培训班

2023-12-18 10:57   作者:承德分公司党委组织部李明静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与能力水平,12月1日至3日,承德分公司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工作者赋能提升培训班。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运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顺林出席此次培训,并分别作总结讲话及开班动员讲话。分公司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计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刘顺林同志在培训开班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政治、思想和组织优势,推动落实“三会一课”与引导强化全员改革意识同频共振,推动“两优一先”“双百先锋”、劳模评选等创先争优工作与推动改革发展、保通保畅、安全生产、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同向发力,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党业融合的深度、黏度,向中心任务聚焦,以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此次培训班以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把基层党建实务、规范党支部工作等作为规定动作;把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提升组织生活质效,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落细落小落实要求作为重点内容,通过专家辅导、专题教学、实战沙盘、案例教学、情景模拟、考核通关、专题研讨等方式进行,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思路方法、基层党建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结班仪式上,侯运芳同志指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重要任务,此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充分体现了承德分公司党务培训严谨的学风和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不断认真研究党建业务互促共进的务实举措,汇聚起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和提高承德分公司党业融合工作再立新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方法新颖,是一次补钙壮骨、充电赋能、铆劲加油的培训。参培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及时解决了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不足,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增强了党建业务互促共进的信心。今后将把此次培训收获的新知识、新思路、新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吸收和借鉴先进经验,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为河北高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54e9ec5181b4fb9b81a675ed75fb16

cde6d16a7861d164f961c7a597a5115

fd5617cde45aae7644a0973e8591c7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