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的建设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工作

2023-11-28 17:31   作者:张雷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6f9dc991454929e30da1e154507be86

6f9dc991454929e30da1e154507be86

11月20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基层党的建设暨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工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醒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对分公司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2023年-2025年)重点工作任务台账进行了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着眼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用心用力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建设三年行动,不断“打基础、练内功”,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是深入学习领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任务”、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第一内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创新创造的办法、推动落实的举措。三是发挥组织功能,提高党建工作质效。加强日常管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充分运用好集团公司“智慧党建”云平台。抓实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岗建队设区活动,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分层分级分类开展好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日常培训,不断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持续开展“两优一先”评比争创活动和优秀典型的选树工作,着力打造能力素质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职尽责,锤炼过硬作风,永葆清廉本色。(党委组织部 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