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三强化”持续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4-03-01 09:42   作者:孟雪苹

2月28日,为确保站区收费网络安全稳定、办公环境绿色、健康,冀州西收费站积极采取“三强化”措施,全面净化员工网络办公环境,确保收费站网络安全、高效运行。

强化职工网络安全意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年初第一课”培训活动,加强职工数据安全防范意识,着重加强在日常软件安装、网页浏览时防范恶意插件及捆绑软件,并使用安全度高的浏览器,严禁下载“破解版”“免费版”等软件进行使用,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彻底拧紧网络安全“思想发条”。

21b35db0c772bf094666b0323fac563

强化日常维护。站区相关负责人按照“日自检、周统检”的要求针对票证室、办公室、值班室等办公电脑进行防火墙升级及垃圾清理,检查磁盘关键区域是否存在隐藏文件或乱码文件,一经查出,第一时间进行杀毒处理。对所有电脑系统漏洞进行及时安装补丁,要求职工每日对自身办公电脑进行杀毒处理,机电员每周对病毒库、杀毒情况进行统一检查,彻底守好“网络安全门”。

强化存储介质管控。U盘、移动硬盘、劣质光盘通过USB端口及光驱端口盗取用户资料信息的新闻屡见不鲜,为避免此类事件发生,机电员利用外网电脑对站所内移动硬盘、U盘进行统一检查及杀毒处理,并明令禁止使用一切外来介质插入办公电脑,对内网电脑采取“登记制度”,明确记录使用时间及使用人员,全面把好“网络安全关”。(孟雪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