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衡水北收费站:撑起安全“保护伞” 迎战大雾恶劣天气

2024-01-04 09:41   作者:李尊

1月3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多地区将迎来大雾天气,为保障公众安全出行,维护正常通行秩序,有效应对恶劣天气,衡水北收费站启动大雾应急预案,总结近期恶劣天气应对经验,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道路安畅。

一是全面部署应对工作,提升一线人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如遇大雾天气,保证一线岗位人员的充足,做好开关道车辆疏导工作。

fd73263307729801cbeee7a370fc122

二是关注省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及时掌握天气变化和辖段车流变化情况,通过微信群、抖音等多种渠道实时发布雾情、路况和交通管制信息及温馨提示语,为广大司乘合理出行提供便利。

三是加强与应急部门、高警部门的联勤联动,信息互通,及时引导分流,有效处理突发事件,保障收费现场井然有序。收费现场及时开启雾灯、增设安全警示设备,温馨提示司乘打开双闪、注意安全、减速慢行。

四是如遇站口车辆滞留情况,提醒收费人员做好解释工作,安抚滞留司乘焦虑情绪,并按需指引绕行线路,为路线不熟悉的司机朋友发放高速行车指南,向滞留司乘提供热水、食品及便民工具等。

衡水北收费站全体职工时刻谨记“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彰显“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河北高速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让每一位过往的司乘人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李尊)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