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专项行动
教育培训
演练演习
法律法规

阅读推荐

衡水北收费站筑牢冬季安全生产防线

2024-01-03 15:39   作者:闫宾宾

1月2日,为切实做好冬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收费站冬季日常运转安全稳定,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衡水北收费站积极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一是针对近期雾霾、降雪等恶劣天气,查看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通过岗前三分钟提醒、班组会议、站内微信群推送消息等方式,加强职工安全责任教育,要求全体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对配电室、食堂、燃气房等重点区域、薄弱环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强调岗上取暖、宿舍空调、室内用电等电气设备使用完毕要及时关闭电源,加大对大功率用电设备的巡检力度,防患于未然。

190eb69ff93f4aeff5e6b54f5123899

三是对车辆灯光、雾灯、制动、轮胎、防冻液、电瓶等进行检查,发现异常时要立即加补或维修,确保用车安全。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熟练掌握信息上报流程,保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通过此次冬季安全检查,有效减少了安全风险隐患,同时要求职工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消除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力争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留隐患,不留死角”。(闫宾宾)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