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管理
拓业经营
延伸服务
科技创新
收费人员光荣榜

阅读推荐

冀州西收费站:精准研判车型,全力堵漏增收

2023-07-04 14:58   作者:张岩

 7月3日下午五点左右,一辆黄牌半挂货车货车驶入冀州西收费站103收费车道,在岗收费员发现该车后三排轮胎与车厢底部齐平,凭借丰富的收费经验判定该车为“三线六轴”即九轴车,按程序操作刷卡后选择轴数为九轴,系统提示出入口轴数不符。

收费员对司机说道:“师傅,您这车属于三线六轴车,后面那三排就六个轴了,再加上前面的轴一共九轴,需要按九轴货车收费。”司机着急地说道:“我这就是正常的六轴货车,上道就是按六轴发的卡。”收费员耐心安抚司机情绪,拿出政策文件,向司机详细的解释了“多轴组车”的轴数判定及六轴以上车辆的收费标准。司机了解收费标准后也表示理解,最终按9轴车全额缴纳通行费,成功追缴68.25元。

004db9fcfccd2eecbcac4eb54dfa493

      “三线六轴”“四线八轴”等轴型组合多分布在车尾。此类车辆性多利用该轴组车比较隐蔽的特征进行偷逃漏费。冀州西收费站强化一线收费员对多轴组车的判定,始终坚持“应征不漏,应免不征”的原则,保持高度职业敏感性和专业性,有效避免了通行费流失,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张岩)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