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精彩视频

阅读推荐

张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三中队召开业务分析学习交流会

2023-03-16 10:53   作者:宋海云

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三会”和分公司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履行机电管理中心部门职责,全面提高全体人员综合业务技能水平,按照机电管理中心安排部署,3月15日,机电三中队全体人员召开业务分析学习交流会,着力提升全体人员主人翁意识,提高工作质效。

会上,队长陈星针对近期具体工作进行了条分缕析的梳理与总结,全体人员对各项工作的完成落实、硬件元件的维护维修、软件运行的查询监控及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与研讨。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全体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兄弟齐心下好三中队机电管理工作这盘棋。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加强沟通交流,对标对表,以人之长补己之短,互相监督提醒,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用实际行动做好路段内机电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完善内外业工作流程与管理,对于之前工作记录簿内容填制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全面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全面优化各项台账造册与日常记录,要求规范统一、记录详实,摒弃之前“不以事小而不记”的想法,造成“干得多、记录少”的现象;将外业具体工作合理分类,根据维修事件大小、耗时长短,元器件使用周期、维修频率等进行细化考量,分门别类、名目清晰,确保各项工作全闭合。三是加强时间管理,提高工作效率,针对软件系统运行查询工作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提前量,打好先手棋,将“日查询、周归纳、月总结”制度落实到位,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打消一切“等、靠、拖”的想法,切实增强“闯、拼、干”的劲头,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分公司保持绝对一致。四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上级“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增强对工作、个人和家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出作业要细致做好周围环境设施的观察与检查,在确保100%安全的情况下方可开展各项作业,坚决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理念,杜绝存在一切侥幸心理。

机电三中队全体人员将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领导的指示精神及部门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效率第一、安全至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