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廉石洁安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大讨论意见箱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石安分公司纪委召开“纪检+稽核”工作调度会议

2023-02-27 17:10   作者:王琳 来源:石安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为落实集团公司“三会”工作精神以及石安分公司“纪检+稽核”工作方案要求,推动石安分公司“纪检+稽核+收费”工作走深走实,2月27日上午,石安分公司纪委在总部2号会议室召开“纪检+稽核”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刘福建主持,主管收费稽核工作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27161535

会议通报分析了集团公司2023年第1期收费稽核月报,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机电管理中心负责人围绕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落实“纪检+稽核”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下一阶段任务目标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分析当前形势,肯定成绩、认识不足。2022年石安分公司纪委制定“纪检+稽核”工作方案,召开“纪检+稽核”会议6次,合力打击偷逃费,净化路域环境。但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监控+监督”不够有效,“纪检+稽核”不够协同,接下来,要进一步拓展“纪检+稽核”作用,制定监督检查任务清单、协同事项清单、再监督事项清单“3张清单”,组织开展联合作业、同步监督。二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稽核人员要树立敢于斗争的鲜明品格,必须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以事实为依据,以规章制度为准绳,不断增强稽核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稽核人员要淬炼敢于斗争的过硬本领,必须提升素质能力,练好看家本领,熟练掌握各类政策法规和稽核业务知识。稽核人员要秉持敢于斗争的政治本色,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大营收、打逃治逃。石安分公司必须按照集团安排部署,坚决堵塞各种漏洞,强化治理内贪外漏,全力实现主营收入持续增长。要严格落实收费领域违规违纪惩处问责机制,以“零容忍”态势重拳整治内外勾结、贪污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要严格落实数据分析、稽核业务考核评价等机制,全力推进收费系统优化升级。要严格落实收费荣誉体系建设机制,激发全员保收费、促增收的责任感、使命感。

石安分公司纪委副书记、纪检监督室、收费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机电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