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德胜到承德调度督导收费工作

2023-02-16 15:12   作者:承德分公司收费管理部刘海通

2月14日至15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德胜到承德调度督导收费工作,在承德期间,夏德胜与相关县政府、厂矿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在承德分公司专题调度了收费工作。承德分公司党委书记彭敬之,总经理张醒敏,副总经理刘永春、田者野陪同调度督导。

夏德胜同隆化和丰宁两县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发挥高速公路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降低企业运输成本负担、实现互利共惠多方共赢的协同发展进行了探讨。

2月15日在承德分公司召开了收费工作专题督导会,听取了承德分公司通行费收入分析、预测和引流增收举措办法等情况汇报,指出承德分公司领导班子以收费工作为中心,抓收费工作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底数清楚,成效显著,所属收费站全部完成了一月份收费任务,是坚决执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高效务实的具体体现,并对各收费站站长思维活跃、富于激情、狠抓落实的严谨高效工作作风表示肯定。

会上夏德胜传达了杨荣博总经理督导收费工作时关于通行费收入对于集团公司发展极端重要,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指示精神,并列举了其他分公司“保征收、促增收”经验做法。强调2023年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深耕细耕通行费征收,分公司要继续以敢想、敢干、敢担当的作风,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一是要迅速将前期谋划的方案转变到落实阶段,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人、进度表,快速推进、落地见效。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收费管理框架,明确各部门、各岗位在收费工作中的职责,形成系统、全面、清晰的“保征收、促增收”管理结构。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数据统计与分析工作,抽丝剥茧,及时准确的将影响通行费收入的因素找出来、将可能促进通行费增长的机会发掘出来,将数据由统计变为统筹,为决策部署提供支撑。四是要进一步推动收费工作精细化,要做到“流程做事、数据说话、规范标准、专业高效”,在内部管理上挖掘增收潜力,实现目标。

督导结束后,承德分公司迅速召开收费工作调度会议,再次强调“以效益为导向、以收费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并指出2023年的通行费征收趋势向好,但依然存在较大压力与挑战,要从共建和谐路、差异化收费等十个方面,进一步抓紧抓实通行费征收工作,迅速落实集团公司“保征收、促增收”工作部署,明确具体责任分工、时间进度、专人盯办,以优质的服务、严谨踏实的作风,为下一步通行费征收工作提供保障,为进一步引流增收规划路线,确保年度收费任务目标实现。

972e09794a461d5653e1143a1e7d3f9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