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40天温暖护航 春运圆满收官

2023-02-17 11:09   作者:承德分公司办公室姜景文

2月15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正式落下帷幕。承德分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紧盯目标、靶向施力,广大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所辖5条高速公路总体运行平稳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圆满完成春运保通保畅各项工作。春运期间,承德分公司所属各路段入口总车流量160.21万辆次,同比增长21.74%,出口总车流辆156.09万辆次,同比增长21.87%。

一是全面部署,科学研判施策。与往年相比,2023年春运交通安全形势更复杂、挑战更艰巨,承德分公司提前制定详细春运工作总体方案,多次组织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议,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根据历年春运车流量高峰规律,提前做好车流量高峰时段的科学研判,细化完善收费站拥堵应急处置预案,所属32个收费站实施“一站一策”,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部门、各小组随时待命,做到了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便捷高效,通行保障有力。各部门进一步加大道路保畅、巡查、管养力度。各收费站备足票、款、卡,并进一步优化交通诱导设施,增加车辆疏导、绿通检测、计重岗亭等人员配置,强化站口车辆疏导,确保应急力量充沛、组织有力、通行有序。各养护班组定期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进行安全检查,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畅 洁 绿 美 安”的道路通行环境。机电部门做好全线设备设施的维修检查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慎终如始,安全督导到位。领导靠前指挥,压实安全责任,春运、春节期间深入一线站区,开展安全生产、应急值守、消防、疫情防控等专项督导检查,以“高、严、细、实、常”为标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标准执行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保障了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平稳有序。

四是一路三方,联勤联动到位。春运期间,承德分公司充分发挥“路警一体化”职能,依托承德高速联合指挥调度中心,密切关注路网运行情况,24小时不间断对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山区路段、重点收费站以及车流量高峰时段进行重点监控视频轮巡,切实提升高速公路应急处置效率、道路通行效率。 

五是科学有效,应对恶劣天气。春运期间,承德地区经历多轮寒潮、强降雪等恶劣天气,最低气温降至-33℃。承德分公司积极做好应对准备工作,提前做到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联动到位,圆满完成大规模除雪保畅作业4次,累计投入除雪机械设备450台班,人员942工日,撒布融雪剂6200吨。未因雨雪天气造成大面积拥堵、滞留等情况,营造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六是暖冬行动,夯实服务之基。深入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及便民延伸服务等专项活动,坚持文明服务理念上台阶、便民服务质量上水平,春运期间基层所属各单位均设立志愿者服务台,为过往司乘提供热水、道路指引、临时休息等暖心服务20000余次,并送上新春美好的祝福,塑造了承德分公司文明服务的窗口形象,受到过往司乘的一致好评。

七是宣传引导,展现最美形象。充分利用短视频APP、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延伸服务,及时为司乘播报实时路况,提供高速出行相关信息,合理引导公众出行,春运期间,累计发布路况信息688条,安全提醒6667条,受理咨询电话3404个,处理及时率100%。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春运期间分公司及所属各单位涌现的经验做法、先进事迹及典型人物。截至目前,已刊发相关稿件458篇,其中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广播、人民交通网等国家级、省部级媒体刊发稿件40余篇。

324c5df708d22950d71c066e6a12652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