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开展除雪演练,保障安全畅通

2023-01-21 11:19   作者:承德分公司-半壁山收费站-柳永贺

接分公司通知和承德市气象局预报,1月12到13日全市范围内降小到中雪。为严格落实分公司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要求,保证春运期间收费站安全平稳运行,半壁山收费站积极响应,于1月12日迅速开展除雪保畅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收费站区降大雪并一直持续,积雪厚度影响车辆安全通行,值班站长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收费站前、后勤人员准备除雪工具,并进行演练动员和明确分工后迅速到达收费站区开展除雪保畅工作。

演练过程中,参演职工迅速进入角色,团结协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收费站区积雪迅速清理完毕,所有车道均具备安全通行条件,并制定后续除雪人员安排,保障车道安全畅通,除雪保畅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值班站长对参演职工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全站职工“以雪为令”,雪停即清,确保收费区域和宿办区无大面积积雪,保证车辆畅通和人员出行安全。

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所有安全工作都要做到谋划在前、计划在先。在除雪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防护。

三是做好服务工作,遇到因雪封路时,在迅速清理积雪的同时,做好解释工作,为滞留司机提供开水、药品、物资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24小时巡查工作,因雪不能上下班的职工要做好换班工作,保障收费工作不受影响。

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职工应急反应能力,强化了职工的除雪保畅意识,为春运安全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727ba964f746773850966151a5b2c4e

91dc8828445c6c5758d80f164d508ac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