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心语

企业文化
职工文苑

阅读推荐

秦北站:十年如一日,收费员的坚守与奉献

2022-11-29 16:23   作者:刘 静

一个微笑、两声问候、三种目光、四步动作……在秦皇岛北收费站,王艳每天以娴熟的动作迎接着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

王艳今年43岁,是秦皇岛北站收费四班的一名一线收费员。2011年,一次偶然机会,王艳得知京秦高速招聘收费员,她成功应聘。高速收费员的工作并不轻松,作息没有规律,即使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坐进三尺岗亭,每天重复标准化微笑服务,也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平时,她总是上班来得早一点,下班走得晚一点,干工作多留心一点,帮助年轻的收费员学习业务知识。时至今日,王艳仍然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在王艳的工作间里,有一个被称为“百宝箱”的收费票箱,里面装着地图、创可贴、计算器等物品。疫情期间,在岗上班时她认真做好每一个小细节,岗前自测体温,上岗时做好个人防护,防护面罩、口罩、手套佩戴齐全。每次遇到司乘人员询问本地的防疫政策,她都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详细、耐心的解答。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交通强国建设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作为一名交通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王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收费员,她会继续从点滴做起,逐字逐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高速青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