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建动态
党旗飘扬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爱岗敬业 勇于担当 --记京沪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黄汝亮先进事迹

2022-11-28 16:22   作者:王静华 来源:京沪分公司-青县收费站

黄汝亮,男,中共党员,1980年3月出生,2012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驻青县高速巡警大队保畅专班的班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黄汝亮同志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黄汝亮同志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遵守党规党纪,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新闻报刊等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阵政策,密切关注党的政策方针,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单位党建活动,严以律己,虚心向身边人学习,党性修养极高。

二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黄汝亮同志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坚持学习,努力成长为一名基层业务骨干。他在工作中不惧挑战,勇攀高峰,是基层工作落实过程中的先锋,自2020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省界收费站,新的收费系统、新的收费政策、新的收费模式,每一名高速人都面临着新的考验。他自知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努力钻研收费业务,线上通过考核云平台学习收费理论知识,线下练习实际操作,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新的业务知识,并帮助同事熟悉新的操作系统,保证工作的准确性,提升收费工作效率。

黄汝亮同志在工作中脚踏实地,积极总结工作经验,致力于维护国家利益,敢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他以身作则严厉打击偷逃费行为,确保通行费收入颗粒归仓。他在工作时间坚守在收费广场,通过摸索总结出一套打击司机偷逃费的方法,并与同事交流工作经验,他带领的收费班组在短短几个月内对几百辆车的偷逃费行为进行治理,净化了收费环境,挽回了几十万元的通行费。

三是热心公益,服务社会。黄汝亮同志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他每年定期义务献血400毫升,并组织班组人员定期为“空巢老人”打扫卫生。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黄汝亮同志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光荣的抗疫志愿者,他积极投身于社区防疫检查、防疫宣传、防疫消毒等工作,每天坚持在小区门口为居民测量体温,为进入小区的车辆消毒,为小区内身体不方便的老人送生活用品等,他的女儿在他的影响下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黄汝亮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生动诠释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他既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也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出更大的社会贡献。

四是廉洁奉公,严于律已。黄汝亮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克己奉公,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作为收费班长,他廉洁奉公,绝不借职务之便谋求私利,绝不做假公济私、损公肥私之事。面对超限运输车司机将一部带包装的新手机放在收费岛头的贿赂,他坚决拒绝,并运用法律知识对这位司机进行了深刻的思想教育。面对一辆天津牌照的小客车车胎损坏,随时会有爆胎的危险,黄汝亮同志毫不畏惧,把车推到安全地带,又帮助司机更换好车胎,在风险解除后,司机想要通过现金表示感谢,黄汝亮同志果断婉拒,并表示为过往司乘服务、维护司乘行车安全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五是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黄汝亮现在是驻高速巡警青县大队保畅专班负责人,主要负责保障京沪高速河北段的道路畅通,减少道路事故的发生,缩短道路压车时长,进行恶劣天气道路预警、压车带道等工作。黄汝亮带领保畅专班的同事们履职尽责,增强配合,积极做好分公司与高速巡警大队的桥梁纽带,加强协调沟通,充分发挥保畅专班的职能。黄汝亮带头做表率,主动作为,始终冲锋在“保畅”第一线,带领保畅专班全力以赴保障京沪高速平安、畅通。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