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

2023-02-21 11:08   作者:李少龙

2月2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

会上,刘继承、崔士伟、孙明山、刘晗现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IMG_9376_副本

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第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和河北省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河北省“两会”精神。

张建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跳出历史周期率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并概括出“六个坚持”的基本路径、“九个坚持”的主要经验。这些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意义,揭示了我们党这个百年大党长盛不衰、风华正茂的奥秘所在,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一以贯之坚持自我革命、确保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标志着我们党对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为解决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张建公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高速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一阶段集团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还要持之以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贡献。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决策部署,按照省国资委建设“效益国企、创新国企、数字国企、绿色国企、平安国企、责任国企”要求,突出集团公司“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主题,坚持“以路为基、多元发展,创新驱动、产融协同”总体思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当先锋、做表率。

张建公指出,要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集团公司2023年首季“开门红”。要全力抓好收费主业,要提振信心、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全力抓好集团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助推交通强省建设。要加快数字化转型赋能,推动集团公司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使集团公司数字化水平跃居全国交通行业前列,成为同类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最终实现模式输出、技术输出、管理输出,让数字产生价值,让创新产生效益。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总部机关党委委员、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