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两手抓冬季火灾防范工作

2022-11-22 15:22   作者:何晓燕 来源:京沪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

冬季天气干燥,高速公路进入防范火灾关键时期,京沪分公司以“消防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一手抓消防安全,一手抓道路畅通,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冬季火灾防范工作。

一是意识提“高”,增强消防能力。要求全体人员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自觉防范消防安全风险,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切实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能力,并利用站(部)务会、岗前讲评等形式反复强调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巡查加“密”,保障路产安全。严格落实轮巡制度,巡查频次加密,对桥梁、边坡、排水沟及道路两旁田地重点巡查,对应急车道停车等行为密切监控,发现冒烟、明火等情况立即通知养护工区进行处理,并必要时拨打火警119,尽最大努力将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三是处理要“快”,确保道路畅通。路段内发生车辆自燃等交通事故时,要立即聚焦事故地点,第一时间联系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工区、保畅专班,多方联动及时处置。同时通过各种平台及沿线可变情报板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避让,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畅通。

四是宣传到“位”,营造浓厚氛围。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对大风等恶劣天气进行预报预警,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多渠道宣传高速公路消防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冬季防范火灾氛围,切实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