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追回8万余元!廊坊分公司查获4辆假冒集装箱车辆

2022-11-16 16:00   作者:廊坊分公司-李瑾 孙权

 

近期,河北高速集团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在对收费站日常特情车辆复核时,一辆挂有苏F牌照、OBU标签显示J2类集装箱、每日夜间从固安东收费站下道的五型厢式货车,引起了稽核人员的注意。外省车牌、集装箱、高频次下道......这些信息,让稽核人员高度警觉起来。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和强烈的责任心,稽核人员迅速调取了该货车的车道、广场监控录像以及门架牌照片,通过认真对比分析,断定该货车为普通厢式挂车,而非国际标准集装箱箱体。又通过省自由流平台查询该货车以往通行记录,发现其每日往返于河北与内蒙古之间或河北与辽宁之间,每次按集装箱车辆在河北省路段享受通行费优惠30%的政策,存在涉嫌假冒集装箱车辆偷逃通行费的行为。

为避免出现“漏网之鱼”,稽核管理中心火速增派稽核人员,集中力量重点对所属路段自2021年11月至2022年10月期间频繁往返内蒙古、辽宁的J2类集装箱车辆进行全量数据筛查,最终确认挂有苏或沪牌照、假冒集装箱的五型货车4辆,在我省通行580余次,减免金额累计达8万余元。为及时挽回通行费损失,稽核管理中心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迅速将涉案车辆全部逃费证据搜集整理完毕并上传工单,展开追缴工作。同时,通过天眼查询软件,对逃费车辆所属公司名下的一百余辆五型货车展开筛查,深度挖掘逃费线索,坚决不放过任何一辆逃费车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全力净化收费环境,维护良好收费秩序。

 在稽核管理中心的不懈努力下,假冒集装箱车辆的面具终被揭开,严厉打击了偷逃漏通行费行为,推动堵漏增收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接下来,廊坊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将继续以数据稽核为切入点,积极探索治逃新思路,通过内部协同、外部联动,以强有力的举措对各类逃费行为进行全面治理,助推廊坊分公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