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衡水管理所:消防情系你我他 预防火灾靠大家

2022-11-10 11:45   作者:贾亚然

为加强职工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11月9日,衡水管理所积极组织在岗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转变观念,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思想,将消防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无消防隐患。

一是营造氛围,增强责任意识。通过衡水管理所工作群转发消防宣传月安全标语、消防知识大全、消防灭火四懂四会等消防安全相关内容,使消防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达到让人人心中记安全、人人心中想安全、人人心中有安全,将安全意识落实到行动中,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二是普及知识,掌握自救技能。值班所长组织职工到会议室普及日常消防逃生自救知识、灭火器的使用等,通过讲解使职工增强了防范消防安全风险能力,提高了职工使用消防工具的熟悉度,如遇突发状况能够沉着应对,以备不时之需,切实提高了职工的消防综合素质。

三是做好研判,全面排查隐患。杜绝侥幸麻痹心理,防火必须从微小的行为做起,“零容忍”的态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过筛式、拉网式消防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及时妥善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夯实衡水管理所消防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