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工作动态
安全知识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阳原站开展消防专题知识培训

2022-11-09 09:20   作者:张磊

为切实做好“119”期间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危害。11月8日下午,阳原收费站由安全多年经验的机电维护员刘瑞山授课,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授课老师以详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灾的特性和预防、火灾的应急处置、防火与疏散逃生、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在授课中以实际案例让职工对应急逃生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培训活动中,参加活动全体职工认真听讲,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逃生应急队伍训练。模拟收费站宿办楼楼道发生火灾,职工第一时间通知值班站长和办公室,用办公楼楼道消防器材进行紧急灭火,其余职工迅速毛巾遮掩口鼻,由指定楼道进行逃生,办公室人员对宿办楼所有人员进行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

360201441785c66a5e81ae979f47ef6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在火灾中的应急和自救能力,使大家掌握了应急疏散及紧急逃生的要领,为收费站进一步改善应急处置工作的快速性、及时性、有效性打下了坚实基础。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