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崔尔庄收费站:召开“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2022-11-06 11:18   作者:宋笑宇

2022年11月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站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1月5日上午,崔尔庄站召开“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副站长孟凡中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石黄分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然后对消防宣传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消防宣传。利用班务会、岗前动员传达文件精神,并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活动氛围,使消防意识深入人心。

二是细化方案内容,组织多形式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细化方案活动内容,学习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典型事迹。开展“全民消防”活动,组织消防安全技能培训、观看火灾案例警示片、组织一次灭火疏散逃生演练、进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在线学习。创新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三是分析不足,总结上报。活动结束后,总结分析经验与不足,不断改进、勇于创新、善于挖掘,达到宣传教育目的,并根据上报时间节点,对活动进行总结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