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道路养护
机电维护
精细管理
温馨服务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治逃治超两不误 联合治理促增收

2022-11-01 20:00   作者:刘伯策

72ef063385f6ad94d9c36bbbe7ef1d7

近日,一辆车牌为京ALA2** 的货车在运营管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下道时,系统提示车型轴数不符,入口站为保定北收费站,计重吨位为82吨。当收费人员要求车主出示大件运输证时,司机谎称自己没有携带证件,只能暂时出示证件照片。当班收费员立即上报稽核管理中心,稽核管理中心接到通知后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稽核人员利用河北省稽核管理系统、ETC统一认证平台查询到该车辆的行驶轨迹与大件证上的通行线路不符,出入口计重信息、出入口照片不一致,存在倒货嫌疑。最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司机承认在徐水服务区存在倒货行为,声称有一辆大件运输车坏在徐水服务区,因为工地急需使用挖掘机,因此让其帮助运送,由于规定路线较为堵车,因而侥幸选择绕道行驶,企图蒙混过关。在现场,稽核人员告知司机未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不得享受大件运输车优惠政策,并宣读了《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在稽核人员和收费人员的耐心解释下,最终司机同意按9轴普通货车缴纳通行费542元。

此次联合治理行动,不仅体现了运营管理公司治逃、治超的决心,同时也有力打压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今后,运营管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将继续以“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加大对利用假证逃费行为的联合治理力度,始终保持稽核治逃的高压态势,为运营管理公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取得实效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