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党委专题研究调度科技创新工作

2022-11-01 15:35   作者:刘晓雷

10月30日,京秦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42次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有关精神以及集团公司党委第一届第一百二十五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分公司党委书记卢立新主持。

会议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科技创新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推进科技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分公司党员干部要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集团公司关于科技创新要求部署,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让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成为改革发展的“最大增量”。

微信图片_20221101100340

会议强调,当前智能化二期、5个科技创新课题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执行力,切实把科技创新作为赶超跨越、争先进位的重要抓手。二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决心。立足项目实施主体责任,立足考核刚性约束,继续发扬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精神,明确时间表、绘制路线图,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工期、保安全”。三要明确分工,强化专班力量。抽调骨干充实专班力量,明确各责任部门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通力合作,统筹高效推进招标文件编制、项目实施、资金归集、创新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四要强化调度,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日报告、周调度、重要事项随时调度机制,做到及时请示报告、问题高效解决。对影响整体工作进度的,严肃追究部门责任和个人责任。

会议专题听取了智能化建设二期和“基于准全天候通行的雷达研发和相关技术研究”等5个科技创新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有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