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准确判断车型堵漏增收

2022-10-26 10:10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王晨光

10月25日19点左右,高官庄站收费三班正在值岗,一辆车牌号为京A的黄牌客车驶入收费104车道,当班收费员仔细查看车长和车门准乘人数,预判车型为三型客车,随即请司机出示行驶证,进一步确定该车准乘23人,属于三型客车。但刷卡后系统显示为二型客车。

收费员向司机说明情况,预按三型车收费时,司机极力反对,并要求必须按入口发放的车型收取通行费。就在收费员向司机解释时,收费5车道驶入一辆同样情况的客车,该客车司机也坚持要求按二型车缴费。

闻讯赶来的班长和疏导员耐心向两位司机讲解收费政策及客车车型划分的详细标准。在合理合法的收费依据面前,两位司机最终表示认可,分别足额缴纳通行费121元、1385元。

高官庄站紧盯堵漏增收工作,严厉打击偷逃漏费的各种行为,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熟练掌握收费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保证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