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严格执行绿通政策不松懈

2022-10-23 10:33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夏月龙

10月23日凌晨5点30分,一辆四轴厢式货车驶入高官庄收费站105绿通专用车道,司机在递交CPC通行卡后,称自己所装载的货物是黄瓜,要求免费。

收费员立即通知班长和绿通查验员过来查验,并提醒班长货物重量是23.16吨未达到车辆允许装载最大总质量的80%,需查验容积是否合格。收费班长让司机打开车厢后门和侧门查看,发现容积率也不足车厢容积的80%,不符合绿通免费政策。班长及时向司机说明以上情况,表示不能免费通行,需要正常缴纳通行费。司机不理解,表示为什么拉着绿通货物却不能免费,班长立即出示相关政策文件并向司机耐心讲解,按照绿色通道“整车合法装载”的认定标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运输的货物核载质量或装载车厢容积必须达到80%以上,方能享受绿通减免政策。最终司机无异议后全额缴纳通行费770元。

     高官庄收费站始终坚持绿通查验规定,打击司乘人员的侥幸心理,做到应免不收,应收不免,为通行费颗粒归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