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核治逃

稽核动态
专项行动
政策法规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国庆治逃我在岗 入口超限超载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19 08:53   作者: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王健、武斌 来源:稽核管理中心

国庆期间,为有效治理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巩固入口治超成果,承德分公司稽核管理中心积极开展“国庆治逃我在岗”主题活动,对入口超限超载车辆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此次行动,稽核管理中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内部中队“白加黑”“全天候”蹲守收费一线,与收费站人员相互配合,向过往司乘人员宣传讲解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危害性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时刻关注入口车辆过磅状态,严防跳磅、搓磅、使用液压装置等扰乱正常收费秩序的行为,对入口超限超载车辆以及货物松散、固定不牢等装载不规范、存在抛洒滴漏隐患的货车进行劝返,对司机过磅速度和位置不符合规定的进行现场纠正,对于不听劝返、强行上道、恶意堵道等违法行为,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置,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同时,对各收费站入口称重车道7*24小时专人值守、入口车辆车牌识别与车辆司机号牌相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稽核,确保入口称重检测和超限治理工作有序进行。

此次整治行动,不仅杜绝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上路,做到了源头管理,更提高了收费站对超限超载车辆的防范和处置能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良好的通行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