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纪委召开安全维稳督导会

2022-10-07 22:52   作者:曹卫东

为全力维护宣大分公司安全稳定形式,确保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层层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9月29日,宣大分公司纪委召开了安全维稳督导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张强主持,被包保单位总部各部室、直属四个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汇报。纪委书记庞莉梅同志对各单位安全维稳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维稳包保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国庆节日益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单位要全力筑牢安全屏障,把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按照“严于平常、高于过往”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二是要牢记一切工作的开展都要以安全为前提,没有安全,一切成绩都归于零,务必保证安全标准化落到实处,坚持做到隐患清零、提早预防、关口前移的安全工作原则,真正做到大环境安全。

三是各单位、各部室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安全生产关键部位、复杂场所,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机电管理中心要对路域路况信息、天气预警等信息要进行实时监控发布;安全环保部也要对分公司总部进行一次安全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四是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坚定信心,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实“疫情要防伪、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五是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熟练掌握突发情况处置流程,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六是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全面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深度化解矛盾隐患,从内部多与职工座谈,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及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从外部做好服务沟通,尽全力做到不上访、不造成不良舆情。坚持“稳”字当头,坚持科学治理,强化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ad4572733d0542039809549fab9d216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