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看台

邢汾文苑
文体动态

阅读推荐

邢汾分公司羊范收费站:回望来时路 奋斗新征程

2022-10-02 14:50   作者:高强

祖国的生日即将到来,我不禁回想起我们的民族曾经受的深深的苦难,回想起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时刻,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1840年,是屈辱的开始,鸦片战争以中国失败并割地赔款而告终,自此,中国共与列强签订了近1000条不平等条约。火烧圆明园、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这一幕幕惨绝人寰的悲剧一次次上演在中华大地上。

但是,在那样的黑暗里,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她为人民咬牙顶住,蹒跚而起,八月的南昌起义,秋日的井冈星火,长矛、大刀、红缨枪……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推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是的,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时光辗转,岁月变迁,在新的时代里,共产党员们继续践行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数的共产党员依旧奋斗在各行各业的战线上,履行着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言。

作为国企员工,我们应弘扬爱国传统,勇于拼搏,谱写我们的奋斗之曲。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传承党的精神,励志奋进,描绘我们的奋斗之章。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邢汾分公司的收费员们无论刮风下雨,始终坚守第一线。他们辛勤劳动,为司乘提供最专业、最快速的服务,他们满怀真诚,为司乘送上最甜美、最亲切的微笑,他们感同身受,为司乘提供最及时、最温暖的帮助。他们是温柔的天使,是冬日的暖阳,始终为司乘平安舒适出行保驾护航。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邢汾分公司的养护工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守护着高速公路。道路巡查、养护施工、处理突发事件……他们与烈日较劲、与严寒抗衡,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渺小的微光,也是时代的炬火,他们的身影组成了一道靓丽的橙色风景线。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邢汾分公司路警一体化员工们心系群众,竭诚奉献,用责任与担当履行保安全、保畅通的使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开展救援,第一时间疏导拥堵,他们总在与时间赛跑。他们被群众称作高速公路的“守护神”,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通畅。

回望党史,汲取宝贵经验,面向未来,更思肩上重任。我们是奋斗的高速人,唯有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中回望初心,坚定信念,勇于创新,才能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历史答卷。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