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年
专项工程进行时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保畅增收
党委会议
先进典型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京秦分公司纪检监督室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工作

2022-09-20 16:42   作者:京秦分公司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京秦分公司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要求,纪检监督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对照省委全会提出的改革意识不强、市场意识不强、竞争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担当意识不强、实干意识不强六方面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开展“思想破冰”大讨论,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共查找出六方面6个问题,形成了“思想破冰”大讨论问题清单。针对《问题清单》进行深入分析,剖析根源成因,明确整改措施、实现目标和完成时限,形成《“发展突围”问题整改清单》。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制定发展举措,逐项抓好整改,以实际行动推进年度重点任务目标完成。

二是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是持续开展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紧盯关键节点,打好“组合拳”,下发了《2022年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提醒函》,制作了京秦分公司纪委邀您一起过“廉”节短视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实地监督检查,深入排查“四风”问题线索,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二是厚植“政治铸魂、廉洁筑梦”廉洁文化理念。开展“奋进新时代 清廉向未来”廉洁征文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引导、激励、浸润和约束功能。目前共收到优秀征文作品37篇,现在已进入评审阶段。三是在基层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建立“纪检+稽核”工作联动机制。制发《关于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监督提醒函》,督促稽核部门和收费站加大治逃堵漏力度,推动“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充分激发释放基层纪检队伍“哨兵”“探头”作用。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充分利用一线工作优势,持续跟进监督,织密织牢“监督网”,健全网格化覆盖、全要素监督责任体系,为全力打好通行费堵漏增收攻坚战、持久战提供纪律保障。

下一步,纪检监督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国资国企、对交通运输工作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岗位实际,着力打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藩篱和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强化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