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荐

夏德胜到廊坊分公司调研指导土地作价出资工作

2022-10-28 09:18   作者:廊坊分公司 王强

微信图片_20221101091047

10月27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德胜、财务管理部副部长席伟一行到廊坊分公司就土地作价出资工作进行调研。廊坊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财务管理部、收费管理部、资产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评估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夏德胜详细听取了廊坊分公司关于土地作价出资、经营收入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分公司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第一批土地作价出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工作经验与在座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夏德胜用通俗易懂、简单明了的比喻深入阐述了土地作价出资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土地作价出资工作是集团公司2022年度重点工作,分公司要高度重视,将土地作价出资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一把手亲自挂帅,至少由一位副总牵头,并指派熟悉业务的人员专门进行跑办,严控时间节点,积极与已完成土地作价出资的兄弟单位进行交流学习,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理顺工作流程,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土地作价出资工作。

就做好经营收入工作,夏德胜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夯实主业优势,多元化经营应建立在紧绕主业的基础上,拉动主业、反哺主业;二是要创新稽核治逃手段,特别是针对一些高科技、电子类偷逃费技术,要加大治逃力度,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三是要强化路警联动机制,在冰雪等恶劣天气下实现精准封路,尽量不封路、少封路,做到有序应对;四是要转变经营思路,尝试对部分类型车辆按时段(即波峰、波谷)进行差异化收费,科学分流,进一步提升路网通行效率,进而增加通行费收入。

廊坊分公司表示,将严格落实集团公司领导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分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加强与兄弟单位间的交流与学习,充分借鉴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自身工作的方式方法,快速有力推进土地作价出资工作,保证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