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心得体会

2022-09-20 16:26   作者:赵振华

按照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要求,根据宣大分公司党委“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结合本站实际情况,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带领全站党员职工对照方案要求的六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讨论,同时认真进行自我审视、自我反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契机,下面是就此次活动的几点心得体会和认识:

一、 转变思想认识

解放思想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当前,是转企改制的关键时期,我作为高速公路的基层干部,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首先做到的是自我转变,充分认识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在接受、宣传的基础上成为推动改革的力量,深刻认识市场经济的主导作用,树立竞争意识,服务意识,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其次是带动和鼓励职工转变思想认识,突破自我,摈弃“大锅饭”、“大盘子平均分”思想,在各自岗位上自我规划、自我发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

二、 提高自我能力

有知识才能有思想,有知识才能有能力,有能力才能有效率,才能提升自身及团队的竞争能力和服务能力,通过大讨论深刻认识到自身能力的不足,深刻认识到学习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一是学习企业管理知识,立足化稍营收费站掌舵人的站位,从如何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如何提高职工队伍工作效率等方面认真学习和思考,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二是学习市场经济基础知识,在转变观念的基础上,通过学习掌握市场规律,研究影响因素,探索增长点;三是树立终身学习,自我完善意识,并影响和带动大家,营造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收费站。

三、 深刻对照查摆

在大讨论活动中,通过深入职工听取意见、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我对照自身也对照我带领的整个化稍营团队深入分析,从“改革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六方面逐项对照,认识自身的不足,分析团队的弱点,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从自我及全站子宫内思想意识上入手,得到很大转变,取得了活动的实效,同时,也将在今后再接再厉,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自我及团队干事能力。

四、 转化实际行动

思想决定行动,能力决定效率。思想的转变和能力的提高均要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在工作中开拓创新,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管理工作中,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摆脱“小富即安”的思想情绪,秒杀畏难发愁、裹住不前的工作态度,认真分析面临形势,实现有序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寻找发力点、增长点,不断突破“瓶颈”问题,完善站内管理制度,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群策群力,为化稍营收费站的发展贡献力量。

这次大讨论活动让我收获颇多,我将会将次活动收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自我,为高速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