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机电人秒变灭火员——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维护分中心紧急扑救边沟火情

2022-09-19 14:20   作者:马小华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所机关

9月16日上午10:44分,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维护分中心机电员曹雪松、张占涛、张江、张克、赵士录在检修赵县西至高邑路段全程监控途中,突然发现高邑K316公里处边沟草丛中有一缕浓烟冒出,根据经验判断肯定是边沟着火了,而且火势刚起。

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维护分中心紧急扑救边沟火情

考虑到边沟杂草丛生,火势必然会乘风势迅速蔓延,如果不迅速灭火,后果将不堪设想。于是机电员们当机立断迅即停好车、抄起手头工具,秒变灭火员,火速投身到着火现场。大家分工合作,不畏火场高温炙烤、浓烟呛鼻刺眼,用树枝、铁锹等奋力拍打火苗灭火,用时15分钟迅速将火情扑灭。险情过后,机电员们还对着火现场及周边进行了留观和巡查,确保火情不再复燃后才放心离开,继续奔赴设备检修的路途中。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不管是机电员还是灭火员,为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为司乘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勤恳踏实的石安机电人始终在自己平凡的“舞台”上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