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阳原工区:排隐患 化风险 保安全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9-16 09:18   作者:于海涛

为巩固阳原工区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确保辖段道路、桥梁、站区、作业现场、站区环境安全、稳定、畅通,自9月15日起至10月26日,在辖段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40天的“排隐患 化风险 保安全 喜迎党的二十大”隐患大排查专项活动,确保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此次隐患大排查紧紧围绕沿线交安设施、桥涵构造物、路基路面、施工作业现场、站区环境、疫情防控六大方面。

交安设施方面,对辖段隔离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隐患排查,对能及时封闭的及时封闭,对损坏缺失的及时进行维修更换补装,全面开展绿化打草修剪工作,对遮挡标识牌、反光膜的及时进行修剪,对护栏板、防眩板、防眩网、公里牌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排查,缺少的补装、损坏的及时维修,确保辖段沿线设施齐全、规范、完整。

桥涵构造物方面,重点排查桥梁结构是否安全、桥面是否出现破损坑槽、伸缩缝功能是否正常、防落网安装是否牢固、桥下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桥梁保护区是否存在违建违规堆积物,对损坏的及时进行修复,对违规堆积、易燃易爆物品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桥梁结构安全可靠。

路基路面方面,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重点针对路面坑槽的排查和遗洒物的清理,对高边坡、上防护进行全面体检,确保路基稳定坚实、路面干净整洁、行车安全畅通。

施工作业现场方面,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工作,加大对标志标牌是否齐全规范、夜间警示是否醒目的检查力度,重点对现场交通组织、机械设备、安全防护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施工。

站区环境方面,对办公区域、库房、设备、车辆、食堂、宿舍等用电、用水、用油、消防情况开展检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职工思想稳定、站区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方面,重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是否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和义务,是否落实一岗双责,确保站区安全、健康、有序运行。

专项活动整治期间,为了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工区成立以工区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活动落地见效,活动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要求,对检查出的问题能整改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采取措施,登记记录限时整改,活动过程中还将与交警、路政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共享信息、互通有无、高效协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攻坚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化解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