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基层动态
工程建设
公路养护

阅读推荐

河沙镇站:认真核验 全力治逃

2022-09-05 10:35   作者:韩弘彬 来源:石安分公司-河沙镇收费站

为扎实推进“四个专项治理行动”的稳步开展,河沙镇站职工严格落实专项行动治理内容,认真核对每一辆特情车辆信息,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

2022年9月3日9:23分,收费二班正在进行收费作业,一辆冀D牌照的小客车驶入105车道,收费员刷卡显示车辆从邯郸南上道缴费15元。根据工作习惯,收费员核对车辆通行基本信息,却发现本来30分钟的路程,司机走了15个小时。于是询问司机原因,刚开始司机说车坏了在路上修车,后来又说在服务区休息,说辞不一。收费员确定此车行驶轨迹有问题,于是呼叫班长进行车辆信息核对。

2022-9-3,河沙镇站稽核员核实特情车辆行驶轨迹,摄影杨利芳

通过门架系统查询, 显示该车9月2日18点22分从成邯郸南上道向北行使至石家庄转青银、石太高速,转至山西、陕西行驶至陕西神木站,又绕回来从河沙镇站下道。听到班长叙述的详细行车路线,司机惊讶之后表示,自己准备去陕西神木办事,因为疫情原因被劝返,他想隐瞒行使里程少交点通行费,于是选择从邯郸南站临近的河沙镇站下道,没想到收费员会核对自己在高速上的行使时间。面对门架系统充分的证据和工作人员耐心的解释,司机同意全额补交通行费646元。

在以后的工作中,河沙镇站职工将继续认真核对车辆信息,堵漏增收,全力推动“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确保完成年度通行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