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党建工作“书记项目”助推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2022-09-02 14:47   作者:郭新宇

今年以来,宣大分公司坚持党建对各项生产经营的引领作用,将生产经营细化为创新创效、跟踪问效、降本增效三个工作层面,开展了党建“书记项目”创建工作,助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以“明确责任”保障有力

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立项要求,立足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针对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度不够,缺少具体方法举措等问题,分公司党委将“以党建经营‘双包联’机制引领高质量发展”作为2022年度的“党建书记项目”予以长期跟进。党委书记抓全面工作,纪委书记全程跟踪监督,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工作实施“双包联”。坚持每月一督导,每月一通报,点名道姓、见人见事。

以“梯次推进”保障有序

将党建经营“双包联”机制工作作为党支部书记工作成效的重要考核指标,着力发挥党支部及各级党员对“书记项目”建设的思想引领作用、教育引导作用、带头示范作用和统筹谋划作用。开展了“进基层、访职工,深调研、强服务”走访调研、“幸福站区 温馨家园”建设献计献策等活动,在关心关爱职工中打造职工与企业的命运共同体,为公司发展稳定贡献主力军的力量,组织对各站区食堂账目进行逐一查看,并组织召开规范单位内部职工食堂账务培训会,确保单位食堂以服务职工为主要职能,食堂支出以服务职工为中心,保障职工权益。

以“善于创新”保障有效

始终将依靠创新创效来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当下问题作为创新原点,重点针对收费站车道照明环境智能切换装置、ETC电力监测与应急供电系统两个创新项目开展攻关,经测试,项目运行稳定,效果明显,已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具备在全线推广价值。

据悉,自党建“书记”项目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宣大分公司找准中心工作“切入点”,大力强化宣传思想建设,坚持紧扣主业搞宣传,推出《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宣大篇》、《安全伴我行》、《幸福站区、爱筑我家》等专题视频,为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宣传力量。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