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南皮站:绿通车装空箱欲蒙混过关 收费班长慧眼识破

2022-08-29 17:44   作者:田国军 来源:京沪分公司--南皮收费站

2022年8月28日六点左右,一辆两轴的货车在南皮站下道时称是绿通车辆要求免费,接到通知后收费班长李辉立即带领验货员向前查验。

微信图片_20220829132958

在验货仪中输入车辆信息后,李辉发现该绿通车荷载质量不足车辆核定质量的80%,提出这个问题后,司机表明自己装载货物的车厢容积足够达到80%。听了司机的话,李辉第一感觉司机对绿通免费政策十分了解,便提高警惕,对货物进行进一步核验。经核验,车上拉的是结球甘蓝,属于绿通免费范围,于是,李辉又爬上车厢对货物的摆放进行进一步检查,经检查发现,后方货物下面有存在空箱的嫌疑,立即让司机挪开上层货物进行查验。见到收费人员如此的认真,司机才说出了车辆实际的装载情况,最终补交了93元的通行费。

当前正处于鲜活农产品的运输旺季,南皮站全体收费人员在岗期间认真查验每一辆绿通车,确保“四个专项治理活动”有序开展。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