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旗飘扬
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宣大分公司:擦亮党建品牌 激发党建新活力

2022-08-18 15:51   作者:宋士娇

今年以来,宣大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的要求,认真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难题,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分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锚定方向,精心谋划。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之初,分公司印发了《关于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明确把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纳入党建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党建工作品牌的质量,定下了有名称、有理念、有机制、有规范、有载体、有实效的“六有标准”,全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工作,让党建品牌不雷同、有特色,逐步形成“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特色”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以来,分公司共创建完成7个党建品牌,并从中选树优秀党建品牌上报集团党委,争取在更大范围内进行推广。

积极发动,认真组织。自开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以来,宣大分公司积极发动,组织动员各党支部开展品牌创建,鼓励各支部在总结、提炼本单位党建工作特色和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突出业务特色,努力推动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以“京西首府 崇德融智”“红色星火 服务先锋” “驿路向阳”等党建品牌为代表的收费站,以“心·路 ”党建品牌为代表的养护工区,把党建品牌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了河北高速服务形象及路域环境治理水平的提升,以安全高效方便车辆,以暖心服务吸引司乘。

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为持续推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凝聚发展合力,实现以创促建、以创提质、以创争先目标,分公司持续深入强化党建品牌效应,将其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活跃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自各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以来,各支部积极进行品牌宣贯,近期,各基层党支部将自有党建品牌LOGO悬挂于站区醒目位置,使大家一进工作岗位就能看到LOGO标识,时刻提醒大家用心服务、用心养护、用心保畅,为司乘提供平安、畅通、高效的的宣大路,全面提升员工认知度,释放党建品牌引领效应。

深度融合,注重实效。创建党建品牌目的就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注重实效。分公司党委将进一步增强“效益效率”意识,立足分公司实际,紧紧围绕收费主责主业,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做“表面文章”,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找准与生产经营、重点任务的结合点,持续修改完善、提档升级,让党建品牌有特色、能操作、见效果。

下一步,分公司将不断丰富品牌理念、内涵和载体,进一步拓宽品牌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能力,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在分公司形成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建品牌建设成为助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宣大分公司微信公众号

宣大分公司快手号

宣大分公司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