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文苑

原创文化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谈谈工作中的一点体会

2022-08-17 19:55   作者:石黄分公司-大陈庄收费站

一天上午当班期间,接到一位司机打来的来电,他称65日下道时,本站收费员给的票据在单位不能报销,原因是该票在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网站上查不到。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问题出现,我暗自思忖:“我们是正规单位,发票也都是正规的,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我询问司机的车牌号和票据编号并认真做好记录,司机要求尽快办理。

我马上通过稽核系统进行了查询,发现该车的确是65日从河北化工园区站上道,持CPC卡从我站下道,查到票号后马上拨通了司机电话。司机也找到了他的票号,核实发现票号根本对不上,差了4000多位数,我马上警觉的问:“您这张票是从我们这里拿到的吗?你最近还有跑过高速吗?”司机说:“没有,就这一次!”我感觉这个司机似乎在说谎,警觉地说:“你带着票来我们这里再次核实吧!”司机急了,态度十分不好:“你们要么给我报销过路费,要么给我重新打票。我为了43块钱跑这么远,你给我报销油费吗?”我调整了一下情绪说:“给你报销过路费我们做不到;票据是一车一票,有时效性,也是不能重新打的。我查一下你的票号吧!稍后再回复!”

通过再次查询,发现该车61日从我站下道,同样是河北化工园区站上道,这回对上了,我再次拨通司机了电话,说明了情况,本来特别强硬地说最近只通行过一次的司机不再强硬了,他说:“我怎么会在61日走过呢?”我说:“这个错不了,你6月份走了两次。咱们共同解决问题是关键,我加你微信吧,你把票据照片传过来,我们再核实一下。”我加上司机的微信,看到了他传过来的票据,经核实,那张票的确是我们站的票据。我通过微信告诉他:“如果报销需要什么证明,我们可以给你提供!给你造成了不便请谅解!出具相关证明,我们以前有过的。”司机说:“为了43块钱,我觉得没有必要这么烦琐,算了吧!”后来,司机没有再联系。

这件事情虽然很小,但是我感到工作无小事,司机有了困难,我们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真的是“服务无止境”。我也认真检讨自己,我在和司机沟通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对之产生怀疑甚至是急躁情绪,这都是不对的,幸好及时调整过来,以包容的态度和司机进行交流,为他解决了难题,也维护我们收费站良好的社会形象,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