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党员的坚守

2022-08-09 17:05   作者:廊坊分公司-三河东收费站-甘海棠

路域环境整治


2022年这个夏天对于我来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夏天。天气多变,一会儿是高温酷暑,一会儿又大雨倾盆。最大的变化是这个夏天我成为了一名新手妈妈。幸运中的“小插曲”,在三个月孩子体检时发现心脏室间隔有缺损,所以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照顾他,所有事情亲力亲为,如果可以我多希望可以代替他承受。

眼看着哺乳延长假结束的临近,一面是孩子,一面是工作,我的心悄悄地向孩子倾斜,想继续请假照顾孩子,但是看着工作群每天的消息,关于疫情的,关于人员调动的,关于工作任务的,我知道现在收费站工作很紧张,人员更紧张,看着昔日伙伴日益繁忙的工作状态,我默默地给自己和孩子鼓了鼓劲。

最终在6月25日,我改变了计划,取消了续假,返岗复工。面对我的选择家人没有抱怨我不顾孩子,反而认可我、体谅我、配合我的复工,为此我很感激我的家人。工作的强度,新的操作流程,很快我就熟悉了,这都是班长和同事的耐心教导,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演示的结果。2022年这个夏天,收费站口又多了一个我这么可爱的面孔。

虽然多我一个人对于缓解站上人员紧张问题属于杯水车薪,但是班上多我一个人还是可以分担一些工作压力的,这个夏天热的时候不分白昼,天气更是如“孩子的脸庞”阴晴多变。记得那傍晚天空突然暴雨倾盆,105车道来了一辆绿通车,我先看了一下后边有来车,第一时间通知班长查验绿通,为了节约时间,我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拿着设备去查验货物,班长也第一时间带着雨具到车道一同验货,奈何大雨无情我们很快就成了落汤鸡,查验结束我们俩看了对方一眼都默默地笑了笑。另一个更让我记忆犹新的事,时间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很热,那天是站领导带头,全体职工紧随,齐心协力开展路域环境大整治,一起给站容站貌换新装。这一天我对我们的领导发自内心的佩服,这一天我看到站领导们穿着已经如同水洗一般被浸透的工作服,红着脸,喘着气,埋头在广场太阳直射的地方苦干。那一刻我深受感动,真心地觉得他们特别爷们。他们是领导,是党员,他们踏实肯干,他们对我们严格对自己更加严格。我还知道,无论站上人员是否紧张,我们的站领导都会带头干,他们都是我要学习的榜样。

就是这样一群人,相互影响着,让我越来越优秀,时刻提醒自己不要懈怠,我为自己选择提前返岗感到骄傲,就像那一年疫情站上人员不足我义无反顾的逆行返岗一样步伐坚定。坚信多年以后我仍会初心不变,时刻用行动教育我的孩子,爱岗敬业,爱家爱国,敦促他以后也能成为一个充满正能量、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