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纪检监察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的“大家长”——记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葛宏志

2022-07-26 15:00   作者:廊坊分公司-万庄收费站-路竟争

 在收费站经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时而在收费站口疏导交通;时而拿着长长的垃圾夹和垃圾桶在收费广场和院区清理零散垃圾;时而拿着大剪刀修剪树枝、花草;时而在门卫与职工侃侃而谈......只要大家需要,他总能及时到场,这就是万庄收费站的“大家长”——葛宏志。万庄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葛宏志同志于200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党以来他始终牢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誓词。他对党员干部说:“时常重温入党誓词,是对初心使命的回望,大家一定要时刻警醒自己,照镜子,正衣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他的口头禅。在工作中,他一丝不苟,强抓落实,一视同仁。站留营日会议上他曾这样对大家说:“凡是我要求大家做到的事,我肯定首先做到,请大家监督我,如果大家看到我哪有不对的地方,可以随时指出,我也希望大家时常给我提出建议和意见,让我们共同学习进步。”在他的记忆里,对于组织安排的工作只有无条件服从,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必须以身作则,强化担当。

 私底下,他经常笑呵呵地对大家说:“收费站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家人,我的岁数年长一些,经历的事情也比你们多,工作中我是你们的领导,生活中我就是你们的大家长,大家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来找我聊聊。”每当职工遇到什么困难向他请教时,他总是耐心的去帮助大家分析,并提出建议。当大家需要帮忙时,他都会说:“可以!”

     葛宏志,一名在高速事业上默默奉献20余年的中共党员,因为在工作中总是激情洋溢,夙兴夜寐,被职工起名为“钢铁战士”,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高速,做贡献”的奉献精神,他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为高速事业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