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七家收费站“三个精准”抓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2022-07-12 15:57   作者:承德分公司-七家收费站 唐天宇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七家收费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开展多渠道、多元化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周密部署,突出“精准宣传”。站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进行全员动员,并通过悬挂安全条幅、标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的形式,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创新形式,开展“精准学习”。办公室制定方案,按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分班组、分批次,通过班务会、钉钉会议、工作群内知识每日推送等方式引导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安全生产法》等内容,教育引导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三是结合站内实际,紧盯重点,进行“精准排查”。站长带队,对宿办楼、食堂及收费广场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制定安全度汛、安全用电措施,做到“早检查、早整改、早落实”,确保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七家收费站将坚持“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原则,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调动职工和社会公众参与度,扩大活动覆盖面、受众面,切实提高职工、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