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入我心”宣传活动暨工作部署会议

2022-07-12 15:56   作者: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刘佳佳 来源:承德分公司-承德东收费站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承德东收费站以本年度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为指导,开展“安全生产月 安全入我心”宣传活动暨工作部署会议,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活动持续推动至6月30日,承德东收费站通过在站口上下道广场悬挂条幅、观看安全生产教育片、开展安全培训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技能,筑牢筑实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体职工应牢固树立“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的意识,在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同时,提高安全生产与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步向好。

二是加大排查,消除隐患。利用现有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通过“回头看、再排查、消隐患”的方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利用每周一次的安全检查认真开展排查工作,检查要做到“不留死角”,确保站区安全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观看《生命重于泰山》教育警示片,使安全责任时刻萦绕职工心间;二是在站口上下道广场悬挂宣传标语,营造良好活动氛围,传递安全正能量;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习各岗位安全职责等方式,使职工全方位、多角度熟知安全的重要意义。

四是角色互换,加强责任感。承德东收费站创新安全生产月活动形式,以各部门、各班组为单位,全体人员以“今天我是安全员”为活动主题,每天轮番更换安全员,通过活动,全体职工需参与每日的安全检查,了解存在安全隐患的地点及安全隐患风险等级,旨在“人人学安全、人人为安全”,将安全生产工作牢记于心。

58960daadcd6e65b710d2f8a1c986b5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