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多措并举 圆满完成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2-07-11 17:11   作者:王立波 来源:京沪分公司-安全环保部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京沪分公司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通过“警示教育上一课”“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安全生产大宣传”等一系列活动,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意识,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抓安全生产学习。通过理论中心组、部务会、站务会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并在站区电子屏、情报板、站务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进行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安全素质和能力,深植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和全员安全责任理念。

二是抓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警示片,切实提高职工安全警示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以此提升职工安全意识,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是抓应急演练。深入开展防汛、公共卫生(防疫)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加强多部门协调联动,提高全体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处置、自保、救护的应急能力。

四是抓《安全生产法》宣贯。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培训,进行《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签订《第一责任人倡议书》,号召大家严格履行职责,带头遵法、学法、守法,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五是抓安全检查。紧紧结合“三年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宿办楼安全、车辆安全、消防安全、食堂安全、防汛安全、用电安全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中。

京沪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强化年和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成果,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大检查、危化品运输集中整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健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