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畅通
专项行动
政策文件
安全生产月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杨树岭收费站: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7-11 17:27   作者:承德分公司-杨树岭收费站李德旭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使全体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杨树岭收费站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个主题扎实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认真部署。主要负责人认真传达承德分公司关于印发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员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

二是仪式新颖、氛围浓厚。在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职工们列队整齐,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誓言,为站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郑重承诺,并在誓词承诺单上签名。

三是警示教育,强化意识。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站职工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录,积极引导职工“谈体会、谈看法”,反思自己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唤醒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职工们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认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活动,主要负责人组织职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行了全面、生动的讲授,教育引导职工将安全工作入脑入心,切实将所学安全知识应用到自身岗位。

下一步,杨树岭收费站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法培训、知识竞赛、预案演练、隐患排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牢牢把握“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不断完善工作制度,实现以月促季、以季促年,确保安全形势持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10085930

微信图片_202206100859301

微信图片_202206100859302

微信图片_202206100859303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