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动态
较大及以上风险公示

阅读推荐

青龙收费站召开雨天行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例会

2022-06-30 10:31   作者:承秦分公司-柴文强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站工作实际,我站召开了雨天行车驾驶员安全培训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办公室主任崔文娟同志和驾驶员柴文强同志,本次例会主要通过讲授雨天行车注意事项来达到雨天行车安全的目的。

近期短时强降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这种天气对于行车安全构成了极大的挑战。据统计,雨天发生的交通事故比晴天高出近25%,其中因驾驶员操作失误、不注意雨天安全行车的要领而造成的交通事故占80%以上。因此,驾驶员很有必要掌握一些雨天安全行车的诀窍,确保交通安全。今天,针对雨天行车安全,崔文娟同志把自己总结摘抄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授。

一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由于雨天视线比较差,因此要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车距。最好给前挡风玻璃上点蜡,这样可以在玻璃表面形成蜡膜,雨刮器扫水会非常彻底,还可以保护玻璃。

二是熄火后不可在重新启动。遇到大雨或暴雨的天气,有些路段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严重积水,如果不得已要涉水,应当利用低档位匀速通过。如果车辆在行进中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次启动,盲目的启动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报废。

三是雨天行车要开雾灯。雨天开雾灯并不是让你看清别人,而是要让其他驾驶员注意到你,雨天要充分利用雾灯增强驾车的安全性,必要时打开危险警示灯,这样可以让后面车辆时刻注意到前方的动态。

安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雨季更不例外,在雨中行车都应当时刻注意安全,保持安全的车速和车距,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