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十九届五中全会
学习1236准则
四讲四变四锤炼
党史学习教育
解放思想大讨论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阅读推荐

东新庄养护工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2022-06-24 17:17   作者:高芳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东新庄养护工区

111

为提高全体职工整体素质,让职工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防重要性,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东新庄养护工区6月20日下午4:00组织开展了消防综合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职工观看了消防警示教育片,一起起惨痛的真实案例让职工认识到火灾无情,提高消防能力势在必行。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职工了解了消防“四懂三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预防火灾。”

222

4:30分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综合办公室内因电路短路起火。一句“着火了”发出,全体职工弯腰塌身、捂鼻遮口,紧急疏散逃生,行动迅速,有条不紊。随后,职工依次操作灭火器,模拟扑灭“初起火灾”,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

333

此次消防综合培训演练活动,营造了“消防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工区全体职工提高了消防意识,掌握了更多消防技能,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持夏季消防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