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

2022-06-20 15:14   作者:承德分公司-苏颖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落实交通运输行业“践行节能低碳 建设绿色交通”节能宣传周主题,承德分公司深入开展节能低碳实践活动和主题宣传工作。

一是紧扣活动主题,树立绿色交通理念。组织职工观看《珍爱地球》《倡导绿色生活》《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等绿色低碳主题公益宣传片,集中学习了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和节能环保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了职工绿色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制作了节能宣传片,宣传节约资源能源、节水节电、绿色出行、节能低碳等相关知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二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开展节能环保行动。承德分公司以“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每一升油、每一件办公用品”六个“一”为切入点,在生活和办公区显著位置张贴节能提示标语,组织全体职工在“低碳环保节能倡议书”上签字,开展“低碳体验日”活动,在站口摆放低碳节能宣传条幅,走进社区、商店、广大群众宣传节能降碳相关知识。特别是结合高速行业特色,通过保障站口快速通行,降低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减少尾气排放,真正做到收费服务上保畅减排“先行者”。

三是加强节能制度管理,建立低碳节能环保“回头看”机制。为使“绿色低碳”的健康工作、生活方式形成常态化,承德分公司对日常用水、用电、用油、用材等能源、资源消耗进行规范化管理,建立了节能环保管理制度,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同时开展定期督导检查,保障节能环保工作有效开展,为创建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可持续发展贡献高速力量。

QQ图片20220620100941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