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一束康乃馨的爱

2022-06-15 09:05   作者:承德分公司-茅荆坝隧道管理站-王涛 来源:承德分公司茅荆坝监控管理所

一天繁忙的工作结束,独自走在繁闹的大街,抬头望向夕阳西下的天空,思绪万千。路过一个岔路口,瞥见了一个花摊,一位慈祥的老婆婆,用勤劳的双手摆出了春天的颜色,她就安静的坐在那里,在花海中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走近去看,花海中摆的最多的是康乃馨,猛然想起母亲节这个重要的日子......

买了一束康乃馨,想起这是第一个母亲节没有陪在妈妈的身边,没能当面送给我亲爱的妈妈。工作的压力让我无暇顾及其他,竟也差点忘记专属于妈妈的节日。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很少给家里打电话,想起临行前妈妈的声声叮咛,当时只觉得有些唠叨,现在想想被妈妈唠叨的感觉真好。

拿起花束走在回去的路上,心里只想着一件事,回去打电话给妈妈,陪妈妈说说话!

回想起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飞出母亲的手掌心,不用听她的唠叨,也不用受她的管束,而真的一人在外,才发现曾经的想法是多么无知。每次打电话回家,母亲依然是唠唠叨叨,问吃的好不好,穿的暖不暖,千万注意身体......但我居然不再觉得厌烦。相反,每次我都会认真的听她讲些琐事,长大后越来越觉得有母亲关心唠叨是多么幸福的事!

回到家,看着被我插到花瓶的康乃馨,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像极了一幅油画。我拿起手机,在妈妈的聊天框发起了视频通话。视频里出现的依然是妈妈花朵一般幸福的笑容,不变的还有妈妈那关心的话语。

在母亲节这个重要的节日,一束花,一个电话,都能让母亲格外满足。爱意需要表达,愿所有的健康平安!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