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笔墨传情,青春建功

2022-06-15 09:11   作者:承德分公司-凤山收费站-丛聪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经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在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岁生日之际,通过书籍的阅读,我回顾了建团一百周年来的光辉历史,以及在这个历程中多次的青年运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个人的先锋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加深刻的明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多么伟大的集体。

回忆过去,十几岁的自己站在团旗下,举起右手郑重宣誓的时候仿佛就在昨日,当时心中激动的感觉也记忆犹新。在大学时期,我由一名共青团员转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能够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我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明白,自己的力量虽小,但不可或缺,星星之火也可燎原。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但亘古不变的是对祖国的热爱,是对中国共产党的追随,是对无数优秀革命先辈精神的赞叹和传承。

新的时代背景下,在发展浪潮当中,我们青年人应当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将个人的“小梦”融入到国家的“大梦”中,将自己个人的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命运前途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与青年团的先辈们一道,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让祖国在变化莫测的世界局势中保持定力、找准方向、不断向前发展。

我们作为时代的新人,作为祖国的青年人,应当具有真才实干。实干,才能兴邦,我们伟大民族的复兴梦想、宏伟的蓝图,必须依靠青年一代人去拼、去闯、去实现。我们作为企业的青年员工,应该深刻认识到,必须将个人的奋斗激情转化为工作岗位上的实际行动,做到知行合一,立足当前,脚踏实地,一步步埋头苦干,以超常的气魄、超常的力度去做事。我们青年人,应该心系国家命运,应该有责任和担当,虽然我们的岗位很平凡,力量看似很小,但当我们所有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我们的力量就不容忽视。而它,也将成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必将推动中国梦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所以,在建团百年之际,我期待与所有青年同事们、朋友们一起,做好本职工作,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付出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