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园地

高速文苑
才艺展示
读书心得
摄影天地
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生活总会厚待竭尽全力的人

2022-06-14 17:30   作者:承德分公司红旗隧道管理站 屈晓涵

生命中最迷人的地方,就在于它时刻伴随着无数的未知性。人因梦想而伟大。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世界美好一点,影响一部分人从而获得尊重与认同在我看来比单纯的个人物质富足与享受更伟大。

电影《那些年》里,柯景腾对沈佳宜说:“数学好有什么了不起,我敢跟你赌,十年后,我连log是什么都不知道,照样活得很好。”沈佳宜笑着说“嗯,我相信。但,人生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劳无功的啊。”我并不认可徒劳无功这个词,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就像双手掌握的方向盘,或左或右的任何一点微小的动作都会对最后的目的地产生影响,区别只是在于正向还是逆向的意义。

人生中根本就没有无意义的事情,区别是这个“意义”对你现在的目标有没有帮助,“三人为师”多学一些经验,抽空读书多给自己充充电,可能无法立刻转化为价值,但是总有一天你会获得付出的回报,而生活就像天气,风雨阳光不时而至,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晴与雨,却能准备好这一秒的伞与棚。努力不是一种选择,努力是一种能力。人不因努力而幸福,而幸福的人必有努力的能力。所以,加油吧伙伴们,生活永远只会厚待竭尽全力的人,试问,今天的你,竭尽全力了吗?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